迷犬国服无了,沉迷FF7同人翻译中,其他各种坑随缘更新,旧坑合集自取,谢绝时空jc

【FF7/无cp】Ripples in Time, Chapter 17(3)

*FF7人物属于SE,逆行剧情属于作者ShivaVixen,词不达意属于我

*无授权翻译,不定期更新,支持作者可以去fanfic网站留下评论

*带*的都是我的评论,#之后是作者ShivaVixen的话,——之后是换视角,*是马赛克,[表示斜体]【表示粗体】〔表示PHS通话〕「表示五台话」〖表示小标题〗

*自带tag#ff7时间的涟漪#

 

——Modeoheim与北大空洞之间的某处

“我想知道你是否能为我澄清一点事情。”Vincent瞥了一眼Sephiroth,同时两人的旅程继续。

“我可以一试。”

“我妈妈……在Hojo之前有一位情人……是否有可能他……他才是我爸爸,而非Hojo?”Vincent僵直了一秒,感觉这个问题好像笨拙的一拳。

“恐怕不是……他们结婚到他离开期间有好几个月,她的孕期与那个时期吻合。”

“我明白了……所以说真的是Hojo。”Sephiroth闭上了眼睛。

“我很抱歉。”Vincent轻柔地道了歉。

“这不是你的错……你努力帮忙了。”Sephiroth看了看四周的茫茫的白色。“她长得是什么样子……在之前……?”这句问话尴尬地断在中途,Vincent看到Sephiroth挪了挪身子。“你们怎么遇见的?”

“她很温柔,某些方面有一点天真,尤其是面对危险的时候。有时候她想得有点太多了。”

“你指什么?”

“……引用Strife夫人的话,她有种非常狂乱的过失情绪。如果有什么事使她担心,她把它憋在心里,把人推远。”Vincent短暂地好奇了一下他是否应该告诉Sephiroth这件事,然后下定决心这个人可能应该对他妈妈真正的样子有些概念。“她的导师与理论顾问是我父亲……实验室出了个事故,我父亲推开了她,承受了一次冲击,这次冲击本会杀了她,也确实杀了他。”Vincent叹了口气。“她因为他的死亡而责备自己。”

“幸存者的愧疚……那时他们没有针对这一点劝解过吗?”

“只要愿意想的话。”Vincent表示赞同。“我认为她确实康复了,至少有阵子是这样。我对我父亲身上发生的事不曾有任何想法,除了他死于一场事故以外……我们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曾亲近了。”Vincent仔细看了会这片区域,然后稍稍调整了下他们的路线。“Lucrecia和我……我们变得亲近起来。她很……很难不爱上她。”

“你就是她的情人?”Sephiroth看着他身边的这个男人,这次他注意到了这人僵直的样子。“发生了什么?”

“我去她实验室找她……有一台显示器亮着,上面是我父亲死亡的报告。Lucrecia走了进来,而,呃,她的反应破绽百出,开始把我推开。我尊重了她的希望,拉开了距离,参与了一个任务。”Vincent闭上了眼睛。“我本不该离开的。”

“……”Sephiroth皱起眉头,与众不同的一点涌上脑海。“为什么那个文件打开着?”

“……什么?”

“如果她继续前进了,她为什么会故意提起那次意外的报告?如果她确实把这份文件抽出来了,为什么她会把你推开?”

“……我认为她觉得我会因让我父亲的死亡这种事发生而恨她……但是你确实提出了一个好问题。”Lucrecia表现的样子……好似她以为是他故意把文件抽出来了。Vincent停住了。如果Lucrecia没有抽出文件,他也没有,那么剩下的唯有Gast和Hojo。然后他的思绪跳跃到了一个Strife夫人提出的,但是他当时无视了的老问题。

为什么Hojo使用了Lucrecia?他本可以让许多其他的女人自愿或者甚至是娶了她们,他大部分的笔记都显示出Lucrecia是被选中生下Sephiroth的这一事实。Hojo有点太过扭曲了;即使是那时,也无法超过对科学和知识的爱地爱上什么人,不过后来他实际上把这一点藏得更好了。

“Vincent?”Sephiroth引起了另一人的注意。“怎么了?”

“我要杀了Hojo。”Vincent咆哮道。那个混账使手段分开了Lucrecia和他。如今Vincent看出这个事实是因为,他找到文件之后有三种可能;Lucrecia把他推远,Vincent因为她的不诚实而把她推远,或者,Vincent希望真正的结局是这个,两人能够跨越这件事。

“给我留一点就好。”Sephiroth吃了一惊,不是特别理解Vincent突如其来的狂怒,但没有继续逼问,两人继续走了下去。

 

——未知地点,实验室

“太妙了,实在是太妙了……”Hojo低声自言自语着研究着电脑上的读数。Lucrecia坐在轮椅上瞪着他。她的腿还是不能坚持太久。“我真的希望你之前就把这件事告诉我。”

“考虑到上一次的情况,你真的有那么惊讶吗?”Lucrecia抱起了胳膊。Hojo完全无视了她,她转而瞪向里面全是她能用的东西的锁起来的柜子……不幸的是,这使她眼角的余光扫到了一个Mako液体槽的绿色光芒。

她强迫自己不要看,如果她看了,她会听漏什么会帮助她保证Cloud活着的话。

“开始双倍注射……将需要持续地监控……”Hojo写完了笔记,之后抬起头对她笑了。“现在我们可以开始研究你的事了,你的血液化验显示出了如此有意思的Mako的混合物——其中有些似乎结晶了!”他向她走来,Lucrecia无法后退。“但话说回来,考虑到你的遗传,我想知道这是否是你能力的一个样本。”

“你说什么?”

“噢,当然了,你可能并不知道,但是我选择了你进行S计划的理由是你的遗传与Jenova相似。你的家系中什么地方有一位古代种,可能是一位曾祖。当然你的遗传相当弱了,但它们仍旧有用。”Hojo笑了。“我们会从用小剂量的Mako将其强化开始。我想知道这是否会强化你的预知能力。”

“你到底听没听见你自己说的?我没有任何能力,当然不是预知!”Lucrecia爆发了。Hojo只是大笑了起来,转身面向一台机器。

“那么你关于你儿子辉煌的未来的梦呢?”

“它们是梦魇;它们不会成真。”部分是谎言,她有部分思绪评论。她关于火焰、Sephiroth和Jenova的梦境成真了——但是是在另一条时间线上。

“我不能再确定了……”Hojo又拿着两支注射器接近了她。Lucrecia忍住了冲出去的冲动——如果她这么做了,她会失去逃脱的可能性,尤其是如果他开始用与对Cloud所做的同样的方式给她下药的话。

~TBC~

*Sephiroth真是发现了华点,这个槽点一定憋在作者心里很久了吧:)

*统计:到底几个Cetra后裔?(答对也没有奖……话说Sephiroth到底算不算呢,沉思)

*前方预警:吐便当;那谁不急那啥急;BOSS真相披露

评论(4)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飘然如烟·每天挖坑坑自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