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犬国服无了,沉迷FF7同人翻译中,其他各种坑随缘更新,旧坑合集自取,谢绝时空jc

【FF7/无cp】Ripples in Time, Chapter 18(1)

*FF7人物属于SE,逆行剧情属于作者ShivaVixen,词不达意属于我

*无授权翻译,不定期更新,支持作者可以去fanfic网站留下评论

*带*的都是我的评论,#之后是作者ShivaVixen的话,——之后是换视角,*是马赛克,[表示斜体]【表示粗体】〔表示PHS通话〕「表示五台话」〖表示小标题〗

*自带tag#ff7时间的涟漪#

 

Chapter 18

#这一章成了一只向我扑来的怪物。我本该晓得不要对完结一个故事的事过于自信……尤其是感恩节假期正是即将来临的时候——这是家庭团圆的时间,不是同人的时间。不过,我能保证我会在新年前夜之前完结的!

#关于‘ずるずる(Zuruzuru,拖拖拉拉)’vs.‘拖拖拉拉(Dilly-Dally)’的一条(随意的)注解:在日文中,‘ずるずる’是拖动某种重物的拟声词(Tifa用这个词以指出Cloud仍旧背负着愧疚的重担)。另一方面,‘Dilly-Dally’的意思是闲逛着,在把事做完之前找乐子。“我吊儿郎当,到处晃悠(I dillied and dallied, dallied and dillied),”出自一首讲一个人因为不专注而被落下的歌。这个词也适用于Cloud的场合,因为他(对Tifa来说)在ACC中似乎甘愿在愧疚中到处晃荡,毫无建树。(犹犹豫豫(Shilly-Shally)这个词只是出于押韵)

#我写了这条注解,因为,由于我是母语为英语的人,我会使用‘Dilly-Dally’。所说的电影的日文版本和英文版本我都看过了,但是我会随从我初时理解的参考物,而非我不得不查词典的日文版。

 

——未知地点

在仓促使用了脱出魔石(Exit)之后Zack绊了一跤,一不小心把Aerith也带倒了。他们最终掉进了水里,他们过了一会才重整好体势。

“所以说……我们在哪?”Zack注意到白色发光的树林和一栋巨大的如同海贝的建筑的时候吃了一惊。

“我不知道……不过我认为我之前来过这里。”Aerith皱起眉头,努力回忆着——哦,是她的一个梦。

“但是你从未出过Midgar啊?”Zack抱起了她,趟着水过到建筑那边去了。

“我知道,但是……”Aerith顿住了。她从未告诉过Zack她是什么人,或是对神罗很警惕这一点以外,她大部分的过去。“Zack,我有些事要告诉你……”Zack看着她歪了歪头。Aerith解释了她祖先的事、Turk们守卫她的原因,以及她小时候自己在Hojo实验室里的日子。当她说完,她等着Zack开口,但是他所做的只是把她抱进了怀里。“Zack?”

“我爱你。我真的、真的认为需要有一个组织专注于对人们解释与众不同不是什么需要为此羞愧的事,因为我发誓,Sephiroth、Genesis和Angeal告诉我他们身上发生的事的时候,他们也都认为我会被吓坏。”Zack稍稍推开了一点以便他能看着她。“当然,我‘吓坏了’这件事实际上在Highwind舰长把改过的版本告诉我的时候发生了,但是那是因为我想要确保他们没事。”她的男朋友承认这一点的时候看起来有一点不好意思,Aerith笑了。“但是,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什么?”Aerith眨了眨眼睛,实际上并没有跟上Zack突如其来的思想转变。Zack低头对着她笑了。

“就算知道如果Hojo抓到你的话可能做什么事,你也救了我,那件事使你勇敢。”Zack又一次收紧了怀抱,然后又有了个想法。“我认为公主应该等待骑士去救她,而不是反过来。”

“我不想再等五年。”Aerith哼了一声。

“是啊,这事我很抱歉……”两人吃惊地看着彼此。“呃,这是个我做过的噩梦……你呢?”

“我梦见了这件事……”

“我不确定这是件好事还是件坏事。”

“我也是。”两人陷入了一阵沉默,然后Zack认定他已经坐够了。

“来吧,来探险吧,至少我们晚上会需要遮蔽的地方。”Aerith点了点头,Zack意识到他没有魔石或是一把武器。他的所思所想肯定有些表现在了脸上,因为Aerith咯咯笑了起来。

“别担心,我会保护你的。”她学着他们初次相遇时他拿着那把雨伞做的那个英勇的姿势,两人情不自禁地大笑起来。“不过等下,我得打电话给Tifa,告诉她我们最终到了什么地方,她可能知道我们在哪里。”

“没问题——等等,Tifa,跟Cloud的女朋友一样,不过他一直声称她不是他的女朋友的那位?”

“嗯哼,Vincent Valentine找到我之后让我联系上了她,他说对我来说有能聊天的朋友是有好处的。”

“她知道你是混血Cetra?”

“是的,在大约……十年前,我妈妈死后不久,星球做了什么事……它唤醒了几人,有暗藏的Cetra基因的几人心中某种特殊的认知。他们都知道我是什么人,我能明白他们是什么人。”Aerith稍稍摇了摇头。“突然能够这些人聊天感觉很怪异,他们了解我,却想要保护我,因为我是他们的朋友,而不是因为我是最后一个Cetra。”她注意到Zack看起来有一点惊讶。“Zack?”

“十年前……我开始做噩梦。我也做过好梦,但是我做了一大堆噩梦,其中事情刚好就出了问题……过了一阵子它们消逝了,但是当我注射了Mako的时候它们总会回归……”Zack短促地笑了一声。“这可能不是你在谈论的事,但是这是种奇异的巧合……”他用一只手梳过头发。

“那我们不要担心这件事了吧,我们还有一个城市要探索呢——在我给Tifa打了电话之后。”Aerith提醒她自己。

Tifa告诉他们他们正在古代种/Cetra的失落之城(the Lost City of the Ancients/Cetra,译注:不知道这是哪里的版本,天幻网上给出的英文不是the Forgotten City忘却之都吗?),他们在骨头村附近。她也指引他们到了一处显然是Vincent留下的武器的贮藏处,他们在那里为Zack找到了一些备用的魔石和一把剑,为Aerith找到了一根新的杖。

这事搞定后,两人用接下来的几天探索这个延伸到地下的城市,让Zack找回战斗的手感。

“哈,我想知道这些是通往哪里的?”Zack推开了一扇华丽的门扉,注意到这是个巨大的洞穴的时候他稍稍皱起了眉头。蓝绿色的光照在洞库墙壁上的晶体上反射出来。

“这真奇妙……”

“是啊,但是……这个房间是用来干什么的?”Zack又一次环视四周,注意到有格外熟练的(在这件事上,可能还挺无聊的)工匠甚至连钟乳石和石笋都华丽地雕刻了一番。

“完全不知道。”突然整个房间摇晃起来,大门砰地一声关上了。“噢!”Aerith吃了一惊,星球开始说话的时候她瞪大了眼睛。

“Aerith?”Zack伸出手抓住了她的手。“说话啊,天使。”

“这是个测试间……星球想要试验我们。”

“用什么试验?”一秒钟过后Zack知道了答案,裂缝扩大了,什么庞大的东西从生命之流中飞射出来,占满了洞窟。“Aerith,那是什么?

“我不明白……为什么用最终兵器(the Ultimate WEAPON)试验我们?”

“Aerith,现在实在不是质疑星球的时候。”Zack转身找门,但要么是这扇门被设计成从这边看起来刚好如同洞窟墙壁一样,要么星球让这扇门消失了。“躲开!”

~TBC~

*今年感恩节是11月22日,我想试试看在22号之前发完一整章(不过这章比别章长了一半)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飘然如烟·每天挖坑坑自己 | Powered by LOFTER